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系统微生物工程第一党支部开展“师生教学相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6    供稿部门:党群办公室

  1119日下午,天津工业生物所系统微生物工程第一党支部在BIOINN生物制造众创空间开展了师生教学相长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田朝光研究员主持,30名党员和学生参加了活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胡淳罡受邀参加交流。 

  为了促进支部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党支部精心设计活动方案,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增强研究组之间、支部之间和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活动中,来自不同研究领域(研究组)的老师和同学们分别进行自我介绍,通过互动交流彼此加深了解。随后,进背对背活动环节,师生之间采用不记名的形式,分别用不同颜色的贴纸写下给对方的意见建议。田朝光研究员代表老师们逐一念出同学们的留言,学生们也轮流念出老师们的意见建议,师生之间围绕教学相长促科研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主题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务实,为师生之间提供了心灵沟通、智慧碰撞的有效平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维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科研道路上恪守诚信、努力进取。田朝光、胡淳罡等老师代表也纷纷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送上诚挚的祝愿。 

    最后,田朝光研究员带队对部分学生的实验记录进行了查阅,通过观摩优秀实验记录,积极倡导加强实验记录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在党支部大力弘扬严谨求实的科学家精神,树立优良的学风作风。

活动现场

查阅实验记录本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