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报告会学习《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07-01    供稿部门:党群办公室

  629日上午,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党课报告会在研究所阶梯教室举行。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天津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主任李国旗教授应邀为全体党员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维主持,研究所党员、群众170余人聆听了党课。 

  李国旗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529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阐述了《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他强调,《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标志性成果。随后,他系统梳理了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民法典》的编纂历程,用丰富且贴合实际的典型案例,生动讲授了《民法典》的精髓要义及其所体现的时代内涵,深入分析了《民法典》的制度创新之处。对大家深入领会其重大意义,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 

  庞维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隆重举行专题党课报告会庆祝党的生日意义重大。我们党高度重视依法治国法治化建设,《民法典》的颁布是我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也是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根本权益的根基。她号召全所职工要不断提升法治意识,认真学法、懂法、用法,要求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宣传和践行《民法典》,做守法公民,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党课作为天津市科技局送党课下基层活动,得到了科技局机关党办和天津市科学信息技术研究所的大力支持。 

庞维主持会议 

李国旗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