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开展应急逃生疏散演习与灭火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06    供稿部门:综合处

  为增强全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促使大家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和消防安全常识,增强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于73日组织开展了应急逃生疏散演习与灭火培训,研究所200余人参加演习。 

  1530分整,演习正式开始,研究所微型消防站灭火救援人员迅速赶往起火现场进行应急处置。随着消防应急广播和声光报警设备启动,大家听从指挥,有条不紊,有序沿疏散楼梯疏散至室外指定集合地点,安全员清点联络组内人员。集合完成后,由专人就灭火器使用须知、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并指导大家进行实际操作,使大家积累了灭火实战经验。最后,研究所微型消防站灭火救援人员开展了室内外消火栓使用训练。 

  通过此次演习,进一步强化了大家安全意识,检验了研究所应急逃生疏散和灭火应急能力,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对维护研究所安全稳定的科研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疏散集合,灭火器使用培训 

灭火器实操训练 

消火栓使用训练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