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系统微生物工程第二党支部与科技系统党支部开展联建联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7    供稿部门:党群办公室

  713日,为贯彻落实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建设要求,促进联学共建,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系统微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第二党支部与天津市科技局生物医药处党支部、天津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查新中心支部开展了联建联动主题党日活动。天津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祖延辉,天津工业生物所党委委员、副所长王钦宏作为支部成员参加了共建活动。 

  会上,生物医药处支部书记宗建新首先介绍了此次共建活动的目标,即结合三方各自优势,互帮互促、携手发展,促使三方党建和业务工作质量双提升,共同持续推进天津科技创新发展。随后,天津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查新中心支部书记靳强从战略安全角度,就如何为科技创新提供支撑服务,以及如何通过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最大化便捷服务公众进行了介绍。 

  系统微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大伟介绍了支部的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进展。支部注重发挥党建优势,强化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的“骨干、典型、桥梁、引领”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工作来促进科研事业蓬勃发展,在合成生物学、计算生物学等多方面取得了诸多突破,特别是在科技成果产业化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 

  祖延辉围绕“共产党员人的初心、使命和共产党员担当尽责”这一主题,结合天津市乃至全国科技创新工作实际,用丰富的案例,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系统分析了科技系统党员的定位、使命、任务和责任,对三个支部如何优势互补、互相支持、协同发展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王钦宏在总结发言中,对本次联建联动活动表示高度认可。他希望三个支部进一步加强联系,在党建和科研两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谋发展。他号召党员们认真践行初心使命,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我国科技创新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张大伟带领党员们参观了研究所科技展厅,介绍了研究所“农业工业化、工业绿色化、产业国际化”的发展愿景,观看了红景天苷、人参皂苷、番茄红素等生物合成样品的实物展览。党员们一致表示,希望通过联建活动加强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在推进天津市生物产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切实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宗建新作介绍 

靳强作介绍 

祖延辉作党课报告 

王钦宏作总结发言 

参观研究所 

合影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