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工业酶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科研、交流促进创新”双融双聚技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2    供稿部门:党群办公室

  84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工业酶国家工程实验室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党建引领科研、交流促进创新”双融双聚技术交流活动。会议由党委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吴洽庆研究员主持,来自两个支部40余名党员以及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了交流。 

  交流活动开始前,吴洽庆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努力成为世界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内容。作为党员,要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理论学习和科学研究结合起来,指导实践。他鼓励大家,把支部活动作为学习交流的平台和载体,加强支部之间、研究组之间的沟通互动,碰撞思想火花,激发创造热情,营造自由浓厚的学术氛围,积极投入到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中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双融双聚技术交流环节,包括两个党支部5名党员在内的8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分别交流了各自的研究进展,分享了科研工作体会。交流内容涉及酶的筛选改造、结构解析、多酶组装及其在手性化学品、生物电、高值生物基化学品合成等多方面的应用。近3个小时的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也吸引了工业酶国家工程实验室的职工学生和其他领域的科研人员参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双融双聚技术交流会有效地拓宽了自己的研究视野,搭建了不同研究单元之间的对话平台,积极促进了科研人员跨学科交流合作。 

  研究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孙媛霞研究员,研究所团委书记、工业酶第二党支部书记朱之光研究员,工业酶第一党支部支委孙周通研究员参加了学习交流活动。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