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第二十九期“天工论坛”
  发布时间:2020-10-15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10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印遇龙到访天津工业生物所,并作为“天工论坛”的第二十九位演讲嘉宾,为研究所师生作了题为“畜禽功能协同产品研究”的学术报告。天津工业生物所副所长王钦宏主持报告会,所长马延和为印遇龙颁发“天工论坛”报告证书。 

  我国是世界最大的畜禽养殖国,现阶段种养脱节、养殖废弃物污染环境等问题对我国畜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新的挑战。印遇龙团队围绕功能协同产品在畜禽营养代谢、抗生素替代、防非瘟等方面的作用开展了系统研究工作,为我国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解决方案。报告中,印遇龙主要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功能性氨基酸、微量元素、碳水化合物和中草药组分协同提升畜牧业养殖能力方面的研究成果,特别是生猪低氮磷日粮源头减控技术体系和基于食药同源的“种养结合”养殖技术在猪肉品质改善和清洁养殖方面发挥的作用,以及系列新型低蛋白、无抗、低矿物元素排放的饲料新产品的开发及推广应用情况。 

  印遇龙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极大开阔了研究所科研人员的研究思路和视野。报告后,印遇龙与在场师生围绕合成生物技术在畜牧业功能协同产品开发及应用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展望。 

  访问期间,印遇龙还参观了研究所科技展厅、高通量筛选平台、总体研究部和BIOINN生物技术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听取了研究所整体情况和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并就加强创新协同、组织联合科技攻关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印遇龙作报告 

马延和为印遇龙颁发报告证书 

论坛报告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