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关键岗位人员廉政警示教育会并组织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
  发布时间:2020-11-06    供稿部门:纪检审办公室

  为落实《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加强对关键岗位人员监督教育,1030日下午,天津工业生物所纪委组织举办了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全体职能部门人员、科研单元负责人和关键岗位人员共计80余人接受教育。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刘琦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维作了题为《把好关键岗位廉洁关,营造风清气正好生态》的专题报告,梳理了关键岗位人员的定义和监督要求,通报了院内近年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例为镜,进一步强调了科研经费管理、公务接待、会议管理、财务报销等重点领域的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并有针对性的分析指出了研究所在相关领域制度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可能的风险隐患。同时,重申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要求,重点宣讲了制止餐饮浪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相关规定、研究所《关于对在国内公务活动中收受礼品登记处置的规定》有关要求,最后对部门负责人及关键岗位人员进行了科研经济业务禁止行为提醒及落实“一岗双责”和遵守廉洁从业要求的提醒。 

  会上,组织各职能部门、研究单元负责人与本部门关键岗位人员签订了廉政建设责任书,同时,也组织近两年新任职的研究单元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 

培训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