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铭记历史,致敬英雄”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7    供稿部门:党群办公室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传播志愿军英烈事迹,激发研究生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1030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铭记历史,致敬英雄”主题观影活动,来自两个支部的3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影片《金刚川》。 

  影片讲述的故事发生在1953年,此时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中国人民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影片从士兵、对手、高炮班和桥四个视角呈现了金城战役后方,志愿军增援部队为了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最终架起一条“人桥”成功让增援部队抵达金城的故事。 

  影片体现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特别是志愿军将士们舍生忘死、浴血奋战、勇往直前的精神,深深感染激励着在座的青年学子。大家纷纷表示,如今祖国昌盛、山河无恙,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和无数革命先烈英勇奋战、舍生忘死换来的,吾辈将永远铭记前辈们的伟大精神,永续传承、发扬光大。 

参与活动人员合影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