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TIB青促会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0-12-29    供稿部门:人事教育处

  1223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首期“TIB青促会讲堂”开讲。研究所青促会小组全体成员及部分青年科研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天津工业生物所毕昌昊研究员受邀就如何做好科研工作进行专题报告毕昌昊研究员近几年在基因编辑领域做出了突出成绩,相关成果发表在Nature Biotechnology等国际顶级期刊。人生理想、科研态度、科研方法、科研选题四个角度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并总结提出做好科研工作的“三要”:科研工作中,要努力做到专注,做好时间统筹,提高科研工作效率;要重视科研选题,围绕重大、关键、崭新的科学问题找准方向;要尊重科研客观规律,敢于失败,在科研工作中及时调整方向,做好取舍。 

  报告后,副所长王钦宏为毕昌昊颁发“TIB青促会讲堂报告证书。与会人员饶有兴致地围绕碱基编辑技术及其应用场景等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TIB青促会讲堂”主要聚焦青年科技人员关心的热点话题,为研究所青年人才搭建开放式交流与讨论的平台,促进思想碰撞,激发创新灵感。后继活动将陆续举行。 

王钦宏副所长为毕昌昊研究员颁发“TIB青促会讲堂报告证书 

毕昌昊研究员作报告  

讲堂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