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副总裁张晓雷、陈宝树一行访问天津工业生物所
  发布时间:2021-04-19    供稿部门:产业合作部

  49日,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副总裁、中化国际轻量化材料事业部总经理张晓雷,化工事业部副总裁、CTO陈宝树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交流调研。研究所所长马延和,副所长孙际宾、王钦宏,相关科研骨干以及产业合作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际宾首先就研究所的情况以及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的筹建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陈宝树介绍了化工事业部的研发体系、政策及主要方向,以及上海中化科技有限公司的科研情况,提议双方全面开展战力合作,以具体项目为切入点,探索科学高效的合作模式,并逐步延展到生物材料多领域合作。张晓雷指出,两化重组后,化工事业部确立了材料科学为核心发展战略。面向生物新材料领域,中化在产业和市场方面具有较强的把控能力,天津工业生物所在关键技术研发、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已经形成了核心布局。希望双方尽快以具体项目为依托,制定计划,切实推动双方合作。马延和表示,生物新材料作为中化的战略方向符合国家发展战略,体现了央企的责任,希望双方能够从多领域、多层次,通过灵活的模式建立合作关系,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培育新兴产业,实现共赢。 

  张晓雷、陈宝树一行首先参观了天津工业生物所科技展厅、高通量筛选平台和总体研究部实验室等。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