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组织收看2021年全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1-05-01    供稿部门:纪检审办公室

  4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在京召开2021年度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院科研道德委员会主任张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组织分管科研诚信建设的所领导、学术委员会(科学道德委员会)主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科研诚信专员及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在研究所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 

  会议部署了拟开展的研究所科研诚信建设评估相关工作,发布了《关于在公众媒体上发布学术成果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并启动科研诚信信息系统。 

  张亚平在讲话中指出,在院党组的领导和驻院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中科院建立了科研诚信建设的治理架构,形成了工作机制,发布了诚信提醒并开展教育培训,实现了对撤稿论文的常态化监测和调查。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院科研诚信治理水平与科技快速发展的需求还不完全适应,科研不端行为仍时有发生。他强调,全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切实提高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工作的政治站位;进一步健全科研诚信体系,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扎实推进高水平分类教育培训,不断提升中科院科研人员诚信意识;加快科研诚信专员队伍建设,提升案件调查处理能力;积极参与国际协同治理,为中科院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更大作用而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中科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副主任欧阳钟灿院士宣读了2021年的诚信提醒文本。会议还通报了中科院2020年科研诚信建设中发现的典型问题。 

  研究所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下一步工作中结合研究所实际狠抓科研诚信建设工作,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

视频会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