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团委开展“感悟先辈精神 实现青春抱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供稿部门:党群办公室

  为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58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团委开展感悟先辈精神 实现青春抱负题党日活动。35名党员青年前往李大钊故居及纪念馆,近距离感受和学习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李大钊同志的生平事迹。 

  是怎样的环境得以孕育出李大钊同志这样的赤胆忠心与渊博学识?带着疑问,青年党员们首先来到李大钊故居参观学习。故居位于乐亭县大黑坨村,坐北朝南,三院一体,古朴淡雅,是一座典型的明清时期乐亭民居,至今已跨越138年风雨。故居里珍贵的历史图片、激扬的文字纪实、真实的先烈遗物,使大家对李大钊这位伟人有了更加直观和全面地认识。 

  随后,党员青年们来到了李大钊纪念馆,跟随讲解员登上寓意李大钊同志38年红色人生历程的38级台阶,向李大钊同志汉白玉雕像敬献了花篮,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展厅中,从“幼失怙恃的爱国少年”到“新文化运动的伟大旗手”,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最早传播者”到“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从“领导北方中国的工农运动”到“促进革命统一战线的建立”,从“推动北伐战争的进展”到“为共产主义事业从容就义”……一件一件实物、一幅一幅图片看过来,仿佛追随着李大钊走完了一生的奋斗历程,党员们无不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充分感受了李大钊同志“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崇高人格,以及胸怀天下、心系国家的人生价值观,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活动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