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主题党课暨中心组扩大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5-16    供稿部门:

  5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主题党课暨中心组扩大专题辅导报告会”。中共天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南开大学张健教授应邀为党员群众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奋斗历史。会议由党委书记邢雪荣主持,研究所中心组成员、党员、积极分子以及年轻干部理论小组成员共170余人聆听了辅导报告。 

  本次党课的主题为《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张健首先解读了我们党“千秋伟业”和“百年风华”的涵义,讲授了如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的要求,去理解和全面把握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他用风趣的语言、丰富的案例和大量音视频作品,深刻阐释了树立正确党史观、历史观的重要性。他指出,党史是我们的必修课、营养剂,要树立科学的历史观,坚持用正确的思想方法学习党史、研究党史、运用党史,达到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在总结发言时,邢雪荣要求各支部、全体党员要按照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积极推进四个专题的学习,通过学习铭记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进一步坚定作为国家队、国家人的意识。 

张健讲党课

报告会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