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2021年科研诚信专题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8    供稿部门:纪检审办公室

  5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举办2021年科研诚信专题教育讲座,邀请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袁军鹏作《科研诚信治理与科研机构主体责任落实》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维,副所长崔秀娟,副所长、学术委员会主任王钦宏,学术委员会委员、两委委员、纪检委员、科研团队负责人、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导师和研究生等近300人参加了讲座。王钦宏主持会议。 

  袁军鹏研究员结合国际形势和国家、中科院的相关政策,从科研为何要讲诚信、科研诚信与失信的概念和判定标准、失信行为的危害惩戒及案例解析、科研机构和导师的主体责任落实等四个方面为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王钦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要深刻认识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坚决抵制科研不端行为,严谨治学、诚信科研、踏实做事。他特别强调,科研团队负责人、研究生导师要充分落实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团队科研人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严格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审核把关,以更加理性、科学、诚信、务实、踏实的态度从事科研工作,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 

袁军鹏作报告

讲座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