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首期“开物·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21-06-10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6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举办首期“开物·青年论坛”,副所长崔秀娟出席论坛,研究所青年学者与研究生等7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崔秀娟对论坛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528日在两院院士大会上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指明了奋斗方向,希望全所青年科技人员充分利用论坛平台进行学术交流、碰撞思想火花,集思广益、开拓进取,为把研究所打造为工业生物原始创新策源地贡献青春才智。她希望论坛能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创建高水平学术交流论坛品牌。 

  来自蛋白质合成细胞工厂与微生物代谢研究组博士丁冬芹、功能糖与天然活性物质研究组博士李娇作精彩学术报告,分别介绍了他们在小分子生物传感器和糖基转移酶改造与天然产物糖基化修饰方面的最新科研进展,并和与会师生就相关科学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与深入交流。报告后,中国科学院系统微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青年科研骨干、研究员张燕飞和董红军为报告人颁发了论坛证书。 

  “开物·青年论坛”是由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赵国屏院士大师工作室倡议发起,中科院系统微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天津工业生物所小组联合主办,所团委、工会等群团组织共同参与,面向所内外青年科技人员的学术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活跃研究所学术交流氛围,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促进青年科技人员之间的交流,启迪创新思维。 

崔秀娟讲话 

丁冬芹作报告 

李娇作报告 

张燕飞(右一)和董红军(左一)为报告人颁发论坛证书 

论坛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