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荣获2021年中国科学院科学实验展演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07-16    供稿部门:综合处

  714日,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公布2021年中国科学院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暨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选拔赛获奖名单。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首次参赛,展演作品《DNA现形记》荣获大赛三等奖,同时,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天津工业生物所高度重视此次汇演,积极筹划并组建展演参赛团队,从实验步骤、剧本创作、舞台表现、道具制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创意性设计。队员们利用节假日及休息时间进行彩排演练,对每一句脚本、每一步走位,都反复雕琢,不断优化完善。展演作品以妙趣横生的科普剧形式,展现了香蕉DNA的粗提取过程,用浅显易懂语言介绍了DNA双螺旋结构等科普小知识,做出了将科学实验科普化、趣味化的有益尝试。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主办,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此次活动搭建了中科院科技工作者展示科研能力和学习交流的平台,借此契机,天津工业生物所进一步加强了与各科研院所在科普方面的沟通与交流,推动了研究所科普工作的创新发展。 

DNA现形记》展演现场 

DNA现形记》展演现场 

天津工业生物所参赛团队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