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8-04    供稿部门:党群办公室

  730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学成主持会议并领学,所长马延和、副所长孙际宾分别作交流发言,研究所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张学成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在谈到学习感悟时,他用两个关键词概况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充满“自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彰显了我们党的伟大功绩,充满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二是敢于“担当”,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不懈奋斗的历史,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如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我们当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随后,他带领与会人员深入研读了讲话原文,结合研究所工作重点,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马延和在重点发言时表示,党的百年历史充分说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就不可能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做到“两个维护”,把我们的工作放在党的工作大局中去统筹,放在“两个维护”的角度去考量,必须和党中央保持步调一致,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们有条件要做,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去做。他指出,学习总书记讲话的另一个深刻感受就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人民的需要就是我们的研发方向,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要更加明确地体现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要把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作为我们的责任,围绕美丽中国和健康中国领域加强部署。 

  孙际宾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根本原因就在于党的宗旨是为了人民,中国共产党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而是把自己的奋斗目标和我们整个民族、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结合在一起,勇于自我革命,才能始终保持强大的生命力,才能持续不断的赢得广大人民的拥护和支持。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两院院士大会重要讲话等有机结合,在工作中传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增强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干国家事、担国家责意识,积极谋划十四五规划和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国重体系重组等工作,积极承担工业生物技术领域“卡脖子”问题攻关等重大科技任务,为国家和天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建设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多做贡献。 

专题学习会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