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8-04    供稿部门:人事教育处

  7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召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交流座谈会,研究所全体青促会小组成员参加了交流。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学成参加会议,党群办公室、人事教育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紧密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和重点承担的科技任务,结合参加青促会的收获和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近年来,伴随研究所各项事业不断发展,为青年人才交流学习、锻炼成长、施展才华创造了更多更好的机会和平台,参加青促会就是其中之一,这不仅有助于领域内青年同行们之间的合作交流和相互学习,而且有助于全院相近甚至不同领域青年科研人员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科交叉,拓展了视野、提升了能力。 

  张学成详细听取了每位青促会小组成员的发言,并不时记下大家发言中提到的问题。他指出,青促会是中科院对35岁以下全院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进行综合培养的重要平台,从发言中也充分体会到大家参加青促会后的成长和进步。对我们研究所而言,35岁以下青年人才本身就是科研活动的主力军,尤其是青促会小组成员,更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参加青促会的难得机会,在扎实做好自身承担课题任务基础上,积极参加院青促会组织的各类活动,与全院广大优秀青年科研人员广交朋友、增进交流,为青促会发展多做贡献,积极争做优秀会员;同时,也要充分发挥自身能动性,进一步加强内部交流,自发组织更多更好的学术活动,为研究所改革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张学成强调,当前,全院上下正在落实院党组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增强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意识,聚焦主责主业,加快推进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多做贡献。希望大家立足研究所实际、着眼全国全院大局,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带头营造团结协作、和谐共进的良好文化氛围,主动将个人价值实现与研究所改革发展和履行社会责任有机统一,积极参加研究所重大科技任务,关注和参与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和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等工作,在工业生物技术领域不断产出新的重要创新成果,为促进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和建设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中科院给予青促会会员人才专项经费支持,主要用于与会员相关的学术交流、培训和人员费用,项目执行期为4年。依托中科院各研究所青促会会员自发成立了100多个青促会小组,积极开展所内外青年人才的交流学习。天津工业生物所青促会小组现有成员20人,组长为廖小平副研究员。 

交流会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