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第八届“新生物学与生物经济”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1-08-02    供稿部门:人事教育处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欢迎大家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来到美丽的渤海之滨,参加第八届‘新生物学与生物经济’大学生夏令营。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研究所疫情防控措施,安全、愉快地度过这段美好时光7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学术报告厅里响起了研究所副所长王钦宏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一年一度的大学生夏令营正式拉开序幕,来自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二十余所知名高校的近50名优秀学子欢聚于此,共同开启新生物学与生物经济寻秘之旅。  

  王钦宏首先代表研究所致开营辞。他简要介绍了研究所定位、战略主题、研究领域、人才队伍及装备建设等基本情况,并希望各位营员通过参加本次夏令营,能够增进彼此了解和友谊,把个人发展与国家社会的发展紧密结合,攻坚创新,凝练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在新生物学指导下的工业生物技术产学研科技创新链条上找准自己的位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随后,营员们参观了科技展厅和BIOINN生物技术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专利墙前,营员们既惊讶又震撼,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纷纷驻足拍照。     

      719日下午,全体营员们依次参观了高通量筛选技术展示和谷氨酸棒杆菌发酵生产谷氨酸的研究演示实验,进一步增进了对研究所研究领域及先进仪器装备的了解。 

  720-23日,研究所组织了19场独具新生物学特色的学术报告。与报告穿插进行的是分组实验,单分子技术介导的蛋白质、基因组工程改造”“新一代细菌基因组编辑工具 Cas9 AID 的设计与应用”“工业酶开发研究的基本实验操作18个体验实验,是研究所根据各实验室研究特点为营员们精心打造设计的特色项目,让营员们直接体验工业生物技术的研究内容和过程。此外,研究所还为营员们安排了经验交流沙龙和国家海洋博物馆参观等活动。 

  723日晚上,闭营仪式在C408报告厅举行。营员们纷纷在营服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赠予研究所留作纪念。  

  大学生夏令营是天津工业生物所一年一度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7届,对研究所的创新理念及教育方针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有助于提升研究所知名度、传播工业生物技术的魅力,为推荐免试生的招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活动剪影

夏令营营员合影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