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开展2021年新入所人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13    供稿部门:人事教育处

  为帮助新入所人员尽快适应新环境、更好融入工作生活,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于99日在B301阶梯教室举行新入所人员培训会,2021年新入所人员190余人参加培训。 

  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学成代表研究所对新职工及新同学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做《从“鲸落”现象引发的思考》专题报告。报告从“一鲸落、万物生”自然现象的观察与思考引起,依次介绍了“两弹元勋”邓稼先为国家强盛28年“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为人类摆脱饥饿终生致力杂交水稻研究、“人民科学家”南仁东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坚持22年指导建设领先世界的FAST以及现代工业微生物学奠基人方心芳60多年科学生涯中始终把国家人民急需作为科研选题出发点等科学家的光辉事迹,以及科学家身后给国家、给人民、给人类留下的伟大精神和深远影响。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大力弘扬和传承老一辈科学家伟大精神,秉承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价值观,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淡泊名利、艰苦奋斗,多思考自己的科研工作为国家和人民作出了多大贡献、创造了多大价值,努力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研究所副所长王钦宏分别从研究所概况、主要科技进展及十四五规划任务三个方面对研究所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他强调,研究所目前面临跨越式发展的关键节点,期待与各位青年科技人员共同完成好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先导专项等重大任务,推动合成生物技术和生物制造产业发展。 

  各职能部门围绕研究所规章制度和基本办事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还针对心理健康、安全保密、知识产权等做了专题培训。 

张学成为新入所人员作专题报告

培训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