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人事局第二党小组与天津工业生物所青年科研骨干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0    供稿部门:人事教育处

  1019日,中科院人事局第二党小组全体成员来访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与研究所科研团队青年党小组以及青年科研骨干之间开展联学共建活动。研究所“从二氧化碳人工合成淀粉”团队成员、部分青年科技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科技展厅,院人事局第二党小组详细了解了天津工业生物所的历史沿革、领域方向、科研布局、体制机制创新、科技创新成果及产业化推广等情况,参观了总体研究部实验室、发酵车间和功能糖与天然活性物质实验室,重点了解了从二氧化碳人工合成淀粉的成果原理、技术路线和应用前景,并与研究团队成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座谈会上,院人事局第二党小组听取了研究所党建和人才工作情况报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激励国家队青年人才从事0-1原始创新和核心关键技术攻关”为主题,围绕如何发现培养青年科技人才和工程技术人才、传承科学家精神、完善人才评价体系等具体问题开展深入探讨交流。人事局相关部门人员结合国家和院人才发展重点政策,针对研究所青年科技人员关心的人才经费保障、考核评价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如何做好人事档案管理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指导。 

  本次联学共建活动,是天津工业生物所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研究所将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不断改进党管人才的方式方法,让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优秀人才,牢固树立"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感责任感,为落实中科院"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推进人才强国建设而努力奋斗! 

调研座谈会 

参观科技展厅 

参观总体研究部实验室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