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中学生物教师科普研学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8    供稿部门:

  1116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举办中学生物教师科普研学培训活动,来自北京市门头沟区8位中学生物教师走进研究所,开启了一场关于工业生物技术的科普研学之旅。 

  在科技展厅,教师们详细了解了以人工生物设计为核心的工业生物技术在促进实现节能减排和低碳发展等方面的重大战略意义。在科技成果展区,教师们观看了研究所在绿色生物合成、生物质转化与生物制造、植物产物重组细胞合成等方面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在高通量筛选平台,全自动化的筛选机器人和高精端仪器,让教师们看到了尖端自动化技术在科学领域的应用。在生物制造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和中科天保智谷,教师们现场观看了生物纺织酶、可降解农用地膜、贝壳粉涂料、生物医药等工业生物技术成果。 

  教师们还体验了一场题为《合成生物学新进展》的科普课堂,在研究所副研究员王钰博士的生动讲解下,一起探寻了合成生物技术的奥秘。期间,教师们还针对如何开展生物科普教学、如何开发生物科普资源包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科普研学培训活动旨在帮助生物教师开拓视野,加强科研院所与教育机构在科普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助力双方生物技术科普质量与水平的提升。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