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系统微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举办“毛泽东诗词大会咏读比赛”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1-11-17    供稿部门:党群办公室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110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系统微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举办了“毛泽东诗词大会咏读比赛”主题党日活动。研究所党委书记张学成参加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部分党委委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期间,支部组织党员对《毛泽东诗词全编鉴赏》进行系统学习,要求党员不仅要聚焦诗词本身,感受伟人气魄与胸襟,更要延伸学习当时历史背景。经过初赛,“长征队”和“井冈山队”两个党小组每组各4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上,选手们反应迅捷、实力强劲,通过“忆诗词,学党史”、“学诗词,增壮志”、“诵诗词,铭初心”等三个环节的比拼,“井冈山队”最终夺冠,选手刘娇赢得了“最佳党史学习奖”。 

  本次活动提升了支部党员群众对毛泽东诗词的理解与认识,帮助党员群众重温了中国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感受到了伟人的胸怀与壮志,激励着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为科技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系统微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30余名党员群众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张学成(左一)与田朝光(右一)为获奖选手颁奖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