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第六期“开物·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21-11-22    供稿部门:

  1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举办第六期“开物·青年论坛”,来自合成代谢化学研究组的谢永辉博士和体外合成生物学中心朱之光研究组的李飞博士先后作报告。 

  乙酰羟酸合成酶(AHAS)是支链氨基酸生物合成通路中第一个关键性酶,也是几类超高效商品化除草剂的作用靶标。谢永辉介绍了AHAS荧光检测方法的开发原理和酶抑制剂高通量筛选平台体系,以及将该酶用于肥胖症肠道菌选择性抑制剂筛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李飞在报告中介绍了通过人工改造光合膜元件光系统II捕光色素蛋白(LHCII),提高LHCII光电转化效率的研究工作,随后还展示了将类囊体膜光反应系统应用于体外多酶催化体系,实现光能驱动目标产物聚羟基丁酸酯(PHB)体外高效合成的最新进展。 

  报告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谢永辉(左)和李飞(右)作报告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