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工业酶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支部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1-12-14    供稿部门:党群办公室

  1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工业酶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以“人工智能能否颠覆中国传统教育”为辩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论赛。部分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党群办工作人员应邀担任评委。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孙媛霞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活动中,双方围绕“人工智能能颠覆中国传统教育”展开激励论战。工业酶第一党支部4名党员组成了正方代表队,他们精神抖擞、立论充分,从人工智能的定义和在教育行业的应用入手,提出人工智能已经改变了中国教育的育人目标和育人方法。来自工业酶第二党支部4名选手作为反方代表队,沉稳应对、锐气十足,从“颠覆”的定义和“中国传统教育”的内涵出发,提出人工智能是中国传统教育的辅助工具,爱国精神和家长的言传身教不可颠覆。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唇枪舌剑,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活动最后,评委们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陈述了投票理由。辩论现场气氛热烈,充满激情,充分展现了辩手们的思辨实力。经过激烈角逐,反方代表队获得胜利,正方四辩盛翔研究员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此次辩论赛吸引了两个支部职工学生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热情参与,启发了职工群众对人工智能和传统教育的深度思考,提升了支部党员的凝聚力,为支部“三会一课”的学习形式提供了新思路。 

活动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