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组织参加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思想政治工作和心理健康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01-05    供稿部门:人事教育处

  2021122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雁栖湖校区召开。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国科大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有关决策部署以及2021年中科院党委书记研讨班暨青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共同探讨和完善国科大科教融合培养模式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机制,推动全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走向深入。 

  李树深在《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各方责任,推动科教融合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走向深入》的主题讲话中指出,国科大自2018年以来,每年举办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不断推进科教融合“大思政”工作。通过院党组的顶层设计、校所共同努力,目前基本解决了新时代我校科教融合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怎么看”“怎么干”的问题,并且就“辅导员队伍”和“课程思政”建设等重大而紧迫的问题取得了基本共识。国科大从完善制度、优化机制、夯实队伍、凝练特色、创新方式等方面不断加强对全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统筹力度;各研究所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开展工作,形成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但面对新时代复杂形势下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校和各研究所仍存在不同程度党政领导重视程度不够、工作体制机制不够顺畅、导师育人职责落实不充分、思政工作力量配备不足和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单一的问题。 

  122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心理健康工作会议召开,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董军社、党委副书记高随祥、副校长牛晓莉出席并讲话。董军社强调,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基础性思政工作,是实现思想教育、政治教育、道德教育成果的重要方法,要以高度的使命自觉和责任担当做好国科大心理健康工作体系建设。 

  两次会议均采取现场与网络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在C113会议室设立视频分会场,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学成,人事教育处工作人员和研究生支部委员会委员等参加了会议。 

天津工业生物所视频分会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