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首支科普志愿讲解队成立
  发布时间:2022-03-03    供稿部门:综合处

  为了进一步提升研究所科普讲解的质量和服务水平,积极传播工业生物技术科普知识,224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首支科普志愿讲解队正式成立。 

  会上,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学成生动阐释了志愿服务的内涵及科普工作的重要意义,对首批加入科普志愿讲解队的队员们表示敬意和祝贺!他指出,志愿服务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倡导了“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完善自己、弘扬新风”的宗旨,是一项“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美好事业;科普工作与科技创新是“鸟之两翼”,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科普志愿讲解队把志愿服务和科普工作有机结合,与弘扬科学家精神、建设细胞文化有机结合,是大家利用闲暇时间把科技知识奉献社会的有效载体,必将发挥独特作用。他为首批志愿讲解队员颁发证书,为天津科学技术馆副部长李响颁发讲解队导师证书。研究所团委书记朱之光研究员宣读了首批科普志愿讲解队队员名单。 

  随后,李响带来科普讲解主题培训讲座。她从“声音”的魅力出发,围绕科普讲解基本特点、讲解词撰写、讲解技巧及应赛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并就队员们发声方式进行了现场指导,令队员们受益匪浅。 

  下一步,科普志愿讲解队将完善队伍运行机制,通过系列培训进一步提升讲解水平与服务质量,努力为研究所、为社区科学文化传播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科普志愿讲解队首批队员 

张学成为李响颁发科普志愿讲解队导师证书 

培训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