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暨纪念“五四”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供稿部门:所团委

  429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团委联合工会、青促会、研究生会共同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学成,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孙媛霞出席。所团委书记朱之光研究员,党委委员、党群办公室副主任温丹,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胡淳罡及研究所团员青年累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在“十年寄语——青春说”活动期间,包括廖小平、蔡韬、王钰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成员在内的研究所团员青年身着“细胞文化”主题文化衫,在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青春寄语,并在镜头前大声喊出自己的青春宣言。“追寻信仰之光 勇担青春使命”“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庆祝建团百年 科技强国有我”青春有志 国家有望”“十年发展,星光灿烂;初心如磐,勇往直前”“十年正青春 吾辈当自强”“祝祖国明天更好,祝TIB成为国际顶尖科研机构”“一心向党 坚定信念 用科技创新书写青春华章”……一笔一笔坚定有力,一句一句慷慨激昂,展现了研究所青年科技工作者奋发有为、科技报国的青春风貌和坚定信心,以及对研究所未来发展的美好祝福和热烈期盼。 

  活动还邀请了中共天津市委党校王素娟教授作了题为《党旗所指 团旗所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光辉历程》线上团课,使团员青年系统全面地了解了党的青年运动史和共青团发展历程,尤其是共青团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新时代共青团建设的责任和使命。团课结束后,部分团委委员、团支书和团员代表重温了入团誓词。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进一步提升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并引导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所党委领导与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成员等青年骨干合影 

“十年寄语——青春说”活动  写下青春寄语 

主题团课 

重温入团誓词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