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团委和游淳研究员分别喜获“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委”和“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05-14    供稿部门:所团委

  近日,中国科学院“两优两红”和“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所团委荣获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委”称号,体外合成生物学中心游淳研究员荣获“天津青年五四奖章”称号。  

  近年来,天津工业生物所团委在所党委的领导下,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团结进取,担当尽责,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和活动。加强对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和国情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坚定“四个自信”。结合“大群团”工作思路,积极团结凝聚青年,围绕中心工作,建功立业,为青年成才成长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打造系列特色品牌活动。深入青年开展思想调研、谈心谈话,不断增强团员青年的归属感和融入感。 

  “天津青年五四奖章”是天津市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表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涌现出的青年典型。游淳研究员怀揣家国情怀,自回国以来,始终把自身成长和实现科技创新驱动国家生物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带领团队建立了以淀粉和纤维素为原料的体外生物制造平台,实现了维生素、氨基葡萄糖等关键产品的颠覆性技术创新及生产示范,并取得重要的经济社会效益。 

  下一步,所团委将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以优秀青年为榜样,心系国家事,勇担国家责,为国家和区域生物经济发展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