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组织收看2022年度全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供稿部门:纪检审办公室

  5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在京召开2022年度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院科研道德委员会主任张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分管科研诚信建设的所领导、学术委员会主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科研诚信专员等相关人员在研究所分会场参会。 

  会议部署了中科院2022年度科研诚信建设重点工作,发布了《关于在科技奖励推荐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诚信提醒》,通报了部分院属单位科研诚信建设评分结果及典型问题。 

  张亚平在讲话中指出,中科院党组对全院科研诚信工作进行了顶层设计和体系化建设,在院党组的领导和驻院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全院以问题为导向、以完善治理架构为重点,形成了思想高度重视、体系相对完善、工作各负其责的良好局面,但全院仍不能松懈,坚持预防和惩治并举、自律和监督并重,继续强化教育引领、继承发扬中科院厚重学风。他强调,全院上下要立足国家队主力军基本定位,凝聚科研人员共识,做科研诚信建设的引领者、示范者;要压实主体责任,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巩固已有的诚信建设成果;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以体系建设提升诚信治理能力;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以厚重院风滋养良好学风;要强化底线思维,落实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决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为支撑中科院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成果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会议精神,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结合研究所实际进一步加强科研学风建设,把科研诚信建设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维护好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视频会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