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职能部门党支部、支撑和总体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供稿部门:党群办公室

  5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职能部门党支部、支撑和总体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 建设创新文化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研究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等50余人参加。活动由职能部门党支部书记易郁兰以及支撑和总体部党支部书记夏海容共同主持。 

  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学成作了题为《从文化大背景对新时代弘扬科学家精神 建设创新文化初步思考》的主题报告。他结合我国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形势下,社会生活中出现的一些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包括科研诚信、“帽子”满天飞等现象,引申分析了我国文化现状及成因;以社会上蓬勃发展的志愿者活动及志愿精神、科研领域弘扬科学家精神及建设创新文化等为切入点,深刻阐述了建设新时代文化的必要性和实施路径;结合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的生平事迹和国内外著名科学家创新案例,剖析了对科学家精神内涵特征的理解。最后,他结合自己的初步研究,与大家一起对中科院成立以来几次办院方针的调整进行了梳理,集中展示了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国家队”,始终围绕和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谋篇布局的使命定位,努力建设创新文化、开风气之先的责任担当,并对全所职工学生大力弘扬中科院70多年和研究所10多年来凝聚成的爱国奉献、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潜心致研等优良传统,抢抓机遇开创工作新局面提出要求! 

  与会人员结合主题报告内容,围绕党建工作如何促进科研事业发展、助力研究所细胞文化建设等进行研讨交流。大家认为,党建工作是开展各项工作的精神指引、方向引导和内驱力。作为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在各自的岗位上讲奉献、讲付出,营造协作、互助的文化氛围,不断提高管理、支撑服务能力和水平,为研究所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增强“文化自信”,对于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细胞文化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发挥了积极作用。 

活动现场 

张学成作主题报告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