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2022年度研究生学术年会暨首届天科大-天津工业生物所工程生物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2-06-01    供稿部门:人事教育处

  525-27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研究生学术年会暨首届天科大-天津工业生物所工程生物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 

  本次学术年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包括研究生学术交流、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评审和天津工业生物所优秀联培生评审等内容。天津工业生物所吴洽庆、田朝光、游淳、张燕飞、薛超友、刘卫东、戴住波、冯进辉研究员和天津科技大学秦慧民教授、李中媛副教授,以及三位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此次学术年会共有45名博士研究生和97名硕士研究生做了年度科研成果汇报。同学们围绕合成生物学与生物制造领域相关科学问题,独立思考,仔细求证,认真阐述自己开展的科学研究与收获,分享自己在科研探索道路上的点点滴滴,并就新型基因编辑技术、酶燃料电池等热点前沿问题展开了充分热烈的交流讨论。他们严谨的科学态度、活跃的学术思想和成熟的表达能力得到了与会评委的肯定。 

  最后,评审组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了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2022学年三好学生16名、三好学生标兵1名、优秀学生干部2名、优秀毕业生1名和天津工业生物所优秀联培生11名。 

  2021年,天科大-天津工业生物所工程生物学院正式揭牌成立。举办研究生学术年会,旨在增进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全方位、多角度的学术交流和思维碰撞,营造勇于探索、创新求实的学术氛围,为学院未来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线上线下参会学生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