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COMSATS工业生物技术联合中心专题学术研讨会:双碳背景下生物能源技术与产业创新
  发布时间:2022-06-20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614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COMSATS工业生物技术联合中心专题学术研讨会:双碳背景下生物能源技术与产业创新”。会议由天津工业生物所副所长、COMSATS工业生物技术联合中心(以下简称联合中心)主任孙际宾研究员和联合中心生物能源联合研发组协调人李德茂研究员主持。COMSATS协调委员会主席、埃及国家研究中心前主席Ashraf Shaalan教授代表COMSATS致辞。 

  本次会议面向生物能源技术与产业创新重大需求,围绕生物绿氢、纤维素乙醇、合成气生物转化、生物燃气及其化学品等议题展开交流研讨。 

  美国西北大学合成生物学中心主任Michael C. Jewett教授在题为“Bioengineering Beyond Cells to Enable a Fair and Sustainable 21st Bio-century”的主旨报告中介绍了其团队利用合成生物技术对乙醇梭菌进行改造,并运用组学解析、动力学建模等技术优化代谢通量,实现丙酮和异丙酮的高效合成的最新工作进展。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任南琪教授在题为“Perspective of Fermentative H2 Production Technology from Biomass for Commercialization”的主旨报告中介绍了其团队在以生物质原料发酵制氢方向的最新突破和产业化示范进展,并展望了其商业化应用的广阔前景。 

  随后,巴基斯坦Kohsar University Murree 副校长Habib Bokhari教授、土耳其度库兹埃路尔大学(Dokuz Eylul University)环境工程系Azize Ayol教授、伊朗科学技术研究组织(Iranian Research Organiz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Mehrdad Azin教授、北京首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环境工程师苏楚然、天津工业生物所田朝光研究员等围绕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合成气生物转化、整合生物炼制等方向介绍了最新研究进展。报告后,与会人员围绕依托联合研发组开展生物能源方向的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进行了深度交流研讨。 

  来自中国、巴基斯坦、土耳其、伊朗等COMSATS成员国的百余位科技人员参会。 

学术研讨会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