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一站到底·不负韶华”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6    供稿部门:党群办公室

  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群众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积极性和热情,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党委举办了“一站到底·不负韶华”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历时2个月,由研究生党支部和所工会共同承办,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学成,纪委书记高莲,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孙媛霞研究员,所务委员孙周通研究员应邀出席决赛现场,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本次活动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作为研究所建所1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广大职工学生的积极响应。来自8个党支部的代表队和58名个人选手,经过笔试和多轮现场激烈角逐,共有4个代表队和2名个人赛选手晋级决赛。 

  决赛于71日在研究所众创空间举行。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沉着应对,展现了良好的综合素养和丰富的知识储备,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经过几轮激烈比拼,最终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获得团队赛冠军、工业酶第一党支部获得团队赛亚军、系统微生物第一党支部获得团队赛季军。李宗浩夺得个人赛冠军、李文博为个人赛亚军、毛佳琪为个人赛季军。与会嘉宾为获奖团队和选手们颁奖。 

  张学成对活动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对选手们的现场表现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在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举办本次活动十分有意义,选手们在赛场上的出色表现,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深厚的人文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为党建与科技创新工作融合提供了创新的学习方式,也为建所10周年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他阐释了人文社科与自然科学交叉融合的重要意义,勉励在场的职工学生不断加强人文素养、拓展知识边界、练就过硬本领,共同履行好新时代赋予科学院人的使命和任务。 

  竞赛内容涵盖广泛,包括了党史知识、时事政治、院史所情、领域内重大成果、科研常识、实验室安全、诗词文化等,选手们以精彩的比赛为建党101周年送上美好的祝福。 

活动现场 

张学成为个人赛冠军(上图)和团队赛冠军(下图)颁奖 

高莲为个人赛亚军(上图)和团队赛亚军(下图)颁奖 

孙媛霞为个人赛季军(左图)、孙周通为团队赛季军(右图)颁奖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