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2022年上半年经济形势
  发布时间:2022-08-02    供稿部门:党群办公室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更加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727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辅导报告会,围绕2022年上半年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学成主持。 

  学习会上,中共天津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杨东方教授以《观经济运行之形 察经济发展之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作辅导报告。他用大量的数据和丰富的案例,分析了当前中国经济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重点从三个方面阐述了2022年中国经济发展大计、经济工作“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内涵、中国经济工作的路线图,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经济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挑战。 

  中心组成员围绕报告主题做了进一步学习和交流。张学成强调,作为“国家队”“国家人”,特别是作为一个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产业化全链条布局的研究所,既要面向工业生物科技前沿,也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始终站在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思考问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着眼对国家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经济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立足本职为国分忧。党委委员、副所长崔秀娟表示,要以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为契机,用科技创新激发产业经济发展内生潜力,打造科技与产业相结合的“天津模式”,共创经济增长新业绩。副所长孙际宾在发言中表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自主创新之路,我们要建好用好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担得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 

  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职能部门人员40余人参加学习。 

杨东方教授作辅导报告 

报告会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