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绿色生物制造产业技术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8-15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729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与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简称“中巴中心”)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绿色生物制造产业技术合作交流会。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一等秘书曹周华、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任科员李文静、天津市科技局合作交流处处长殷毅、四级调研员张骄、中巴中心执行主任洪天华研究员出席会议。天津工业生物所副所长孙际宾、王钦宏以及相关科研骨干参加交流。 

  会上,洪天华介绍了中心的筹建历程、目标定位与发展方向,及其在助力中巴科技产业合作方面等可发挥的作用。曹周华介绍了中巴双方科技合作进展、巴方投资环境等情况,希望双方加强产学研合作,共同推动中巴经济走廊高质量建设。孙际宾介绍了研究所的战略任务、科研进展、成果转移转化、“十四五”规划以及COMSATS工业生物技术联合中心建设进展等,并就发挥使馆和中巴中心作用推进与巴基斯坦的科技合作提出初步设想。 

  殷毅表示,中巴两国之间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天津工业生物所以COMSATS工业生物技术联合中心建设为契机,加强与巴方在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的科技交流合作,推进科技成果在巴基斯坦的产业化应用,以高效能科技合作服务产业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推进绿色生物制造产业技术在巴基斯坦的示范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交流会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