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王钰研究员入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全球-亚太区 “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
  发布时间:2022-11-26    供稿部门:

  1114日,2022世界科技青年论坛暨《麻省理工科技评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全球-亚太区发布仪式在杭州举办。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王钰研究员入选,并受邀在论坛上做题为“碳一生物制造:低碳的物质合成路线”的报告。 

  王钰研究员于2016年在上海交通大学获得生物学博士学位,同年加入天津工业生物所,主要从事工业微生物的基因编辑育种和碳一原料的生物转化研究,提出了以富能碳一分子甲醇为原料,以工程微生物为核心催化剂的碳一生物制造路线,开发了先进的基因组编辑和多基因精细表达调控技术,首次将谷氨酸棒杆菌改造为可耐受和转化甲醇合成氨基酸的底盘细胞,研究成果为甲醇生物转化利用和碳一生物制造形成了重要科技支撑。王钰研究员获得国家级人才计划、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中科院特聘研究员等资助,曾获DaSilva Award、明治生命科学奖、“伦世仪教育基金”杰出青年学者等荣誉。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创立于1899年,是科技创新的倡导者和见证者。“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是由《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自1999年创刊百年之际起发起的评价体系,旨在从全球范围内寻找和关注最有可能改变世界的青年科技人才。2014年,“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首次在亚太地区进行独立评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为亚太科技青年人才的脱颖而出提供了国际化平台,目前已成为科技领域极具影响力的青年人才评价体系之一。 

王钰受邀作报告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