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荣获“2022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等系列科普荣誉
  发布时间:2023-01-02    供稿部门:综合处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发布《关于对2022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发布《关于表彰“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优秀单位的通知》,天津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发布《关于表彰天津市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分别获评“2022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优秀活动单位”,研究所科普工作人员冯毅飞荣获“天津市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表彰。 

  天津工业生物所充分发挥天津市科普基地功能作用,打通科学技术大众化的通路,将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工作一体推动,一体落实。全国科普日期间,研究所深度参与天津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天津科普之夜”,通过系列线上线下演讲方式生动讲述研究所主持研究的我国重大科研成果“二氧化碳人工合成淀粉”技术从01突破背后的故事。制作人工合成淀粉模型沙盘,在国家“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中国科学院科技成就展等展出。制作发布人工合成淀粉科普微视频,网络浏览量累计超千万。积极开展“公众科学日”和全国科普日工业生物系列活动,让青少年参与“沉浸式科研”,线上线下累计参与超百万人次,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及全域科普高质量发展。 

  天津工业生物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工业生物科技前沿,以重大科研进展与创新成果为抓手,持续推进科技创新资源科普化,有效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以科学普及助力科技创新,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以工业生物技术带动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人工合成淀粉模型沙盘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中)、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左,图片来源:中国日报 张之豪)、中国科学院科技成就展(右)展出

 

深度参与天津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天津科普之夜”(图片来源:天津市科协科普部) 

公众科学日、全国科普日工业生物系列活动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