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组织召开2022年新任职副高级职称及以上人员廉政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1-13    供稿部门:党群办公室

  202212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组织召开2022年廉政宣讲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新任职副高级职称及以上人员、条件保障部、科技发展处、党群办(纪检审办)工作人员等近40人参加,纪委书记高莲主持会议。 

  会上,高莲对2022年新任职副高级职称及以上人员开展集体廉政提醒,作了《严把廉洁从业关口,强化底线思维》主题讲话,进一步严明廉政纪律,要求与会人员增强遵规守纪意识,做到知规知责;扎实履行“一岗双责”,明晰责任,加强对部门和团队人员的教育监管;通过内审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加强科研团队内部流程管理和风险防控,守好廉洁底线。同时结合今年科研诚信专项工作,再次阐明了科研诚信问题和提醒,强调科研人员要立足“国家队”主力军基本定位,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守科研诚信底线。 

  随后,条件保障部、科技发展处工作人员分别对采购流程和国际交流合作的管理规定进行了宣讲,列出了在设备、试剂耗材采购管理和因公出访、国外来访、国际会议举办过程中容易出现的违规问题和存在的廉政风险,还特别提醒采购申请、出访报批中的细节问题。 

  党委书记张学成强调,在今后工作中,大家要继续弘扬研究所细胞文化和丁香花精神,坚持爱岗敬业、脚踏实地、潜心致研、协同攻关的优良作风,遵守科研活动规范,恪守科研道德准则,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增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感责任感,从严要求自己,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把好“廉洁关”过个“廉洁年”。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