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大北农集团总裁宋维平一行到天津工业生物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3-03-31    供稿部门:

  319日,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蛋白饲料生物工程制造前沿技术及新产品创目首席、大北农集团总裁宋维平研究员,率项目骨干到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进行交流访问。天津工业生物所副所长王钦宏研究员、项目课题二一碳原料生物合成蛋白关键技术及新产品创制负责人吴信研究员和其他课题骨干成员出席会议。

  王钦宏首先对宋维平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研究所在蛋白质生物合成方面的整体布局和主要进展。他表示,研究所将为项目实施提供全力保障,组织优势力量做好科技攻关,为贯彻落实“大食物观”提供科技支撑。吴信介绍了课题实施进展,包括以一碳和秸秆生物质碳原料为底物进行菌体蛋白关键技术开发、新产品创制和产业化示范等。宋维平对课题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并希望课题间加强交流合作,解决传统微生物菌体蛋白生产菌种转化率低、蛋白质合成能力不足等问题,共同推动新饲料蛋白的研发与应用,为豆粕减量替代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宋维平一行参观了研究所科技展厅、技术支撑平台实验室、总体研究部等,系统了解了研究所基本情况、战略规划、发展愿景、科研设施平台建设情况等。 

  期间,王钦宏为宋维平颁发了企业导师聘书。 

座谈会合影 

聘书授予仪式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