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赴渤化永利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3    供稿部门:党群办公室

  为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4月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30余名学生党员赴天津渤海永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学生党员们首先参观了永利化工厂厂史馆,观看了黄海化学工业研究社纪录片,了解了百年渤化的发展历程、重要地位、生产技术的革新及社会贡献,更加直观地体会到企业在不同历史时期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随后学生党员们参观了黄海化学工业研究社旧址,了解了我国近代工业微生物和工业生物技术的起源与发展情况。 

  永久黄团体依靠共同的信念、团体的力量,不仅成就了中国化工领域酸、碱两翼齐飞,而且创造了科研成果、经营管理、企业文化等诸多方面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更涌现了侯德榜、方心芳等一大批科学家和范旭东等实业家,为中国化学工业的发展和科技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学生党员们被老一辈科学家、实业家把国家的需要、产业的需求作为科研目标,敢为人先、实业兴邦的奉献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将秉承研究所细胞文化和丁香花精神,为国家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 

  天津渤化永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天津渤海化工集团公司所属大型国有化工企业,其前身天津碱厂是由我国著名爱国实业家范旭东、爱国企业家李烛尘和中国化工科技事业的开拓者孙学悟、世界著名科学家侯德榜、陈调甫等我国近代化工先驱于1914年创建的久大精盐厂和1917年创建的永利碱厂发展而成,与1922年创办的黄海化学工业研究社为兄弟企业,并称永久黄团体,是我国近代民族化学工业的策源地、中国制碱工业的摇篮和新中国第一号发明专利的诞生地。 

活动现场

参与人员合影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