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进行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5-08    供稿部门:党群办公室

  56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并进行了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学成重点围绕《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二十大报告有关内容,作了题为《从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等角度更加全面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报告。与会同志围绕本次集中学习内容交流体会。 

  大家表示,要进一步从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角度,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要进一步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开创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大意义等重要背景,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进一步结合新时代新征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把握好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并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等新战略、新论断,更加系统全面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要以本次读书班为契机,全面深入系统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讲话及关于我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提升思想水平和政治素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科技创新发展实际行动,坚持与时俱进开新局,坚定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加强体系化建制化的应用基础研究,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大力锻造核心竞争力,为我国生物制造产业自主创新发展和生物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挥更大作用。 

  自从419日研究所主题教育动员会以来,在院第四巡回指导组指导下,研究所按照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一体推进的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本次读书班56日开始,党政班子成员参加,采取指定书目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现场学习等方式开展学习,为期7天。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