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团委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供稿部门:党群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团委联合研究生会于五四期间举办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426日,邀请市委党校王素娟老师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有理想 敢担当 能吃苦 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主题团课。她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意义,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等方面展开讲解,全面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她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引导团员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511日的主题团日活动中,研究所近40位团员青年前往天津觉悟社纪念馆与梁启超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伊始,所团委副书记柴倩倩同志带领大家通过读原著原文的方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尤其是五四期间对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并号召大家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立足于研究所良好的事业发展平台,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为强国富民添砖加瓦。活动中,大家还重温了革命历史,了解了先驱事迹,深刻感悟了在五四运动时期先进青年的革命斗争精神。  

  本次活动以主题团日系列活动为载体,充分调动了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提升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坚定了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工作学习中,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铭记革命伟人的先进事迹,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为我国绿色生物制造和生物经济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团员青年聆听主题团课

团员青年参观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合影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