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9    供稿部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和《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要求,现将本单位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公布如下: 

  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811日至1231日。 

  一、概述 

  2018年,天津工业生物所认真贯彻国家和中科院关于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严格执行《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做好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充实公开内容,提升工作透明度,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天津工业生物所主动公开信息509条。其中通过研究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367条;组织记者集中重点采访19次,中央、天津市主要媒体播发相关新闻142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天津工业生物所继续履行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全年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天津工业生物所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但与全面保障社会公众知情、参与和监督的实际需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部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不强、质量不高、内容不全等问题。 

  在改进措施方面,一是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及时主动公开信息;二是严格信息公开内容审查,提升内容的准确性、科学性;三是完善信息分类,保证信息公开内容的完整性;四是继续做好信息公开栏目建设工作,保证页面质量。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