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之窗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2014年“新生物学与生物经济”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4-07-30    供稿部门:人事教育处

  为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习与交流,增进大学生对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的了解,培养优秀大学生热爱科研、勇于创新的精神,721日至25日,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了为期一周的“新生物学与生物经济”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全国著名高校的44名本科生参加了本届夏令营活动,开启了他们的“新生物学”之旅。 

  721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天津工业生物所C408学术报告厅举行。研究所副所长孙际宾出席了开营仪式并代表研究所对全体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孙际宾简单介绍了天津工业生物所的研究领域、人才队伍及装备建设等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此次机会,深入感受“生物学”的魅力,度过愉快而充实的一周。 

 

孙际宾致辞                                    开幕式现场 

  721-25日期间,营员们认真聆听了9场精彩的学术报告,结合自身兴趣、有选择的进入实验室亲身体验了工业生物技术的魅力,参观了研究所先进的装备平台,积极参加了研究所精心组织的经验交流沙龙、趣味运动会、羽毛球比赛及空港工业游等各项文体活动,充分展示了优秀学子的风采。 

  

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 

  725日下午,2014年“新生物学与生物经济”大学生夏令营闭营仪式在C408报告厅举行。仪式上,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邢雪荣代表研究所致辞,对夏令营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同学们乐于探究、勤于动脑、敢于开口的求知热情,为研究所增添了活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求学生涯中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勤奋钻研、勇于探索;希望通过夏令营活动激发同学们对新生物学的浓厚兴趣,为促进我国工业生物技术创新体系的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来自四川农业大学的李睿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他用真挚的话语回顾了在夏令营的收获与点点滴滴,表达了对研究所的美好祝愿。最后,人事教育处刘琦副处长为营员代表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邢雪荣讲话                           营员代表发言 

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夏令营活动是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的首届大学生夏令营,作为研究所招生工作的一部分,对吸引优秀生源、提高研究所知名度有着重要意义。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